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假如A股重返4500点,你还会选择离开吗?

  经历了6月中下旬至7月初的那一段暴跌行情之后,不少投资者的投资信心也几乎降至了冰点。不过,进入7月初以来,受国家队全力救市以及上市公司掀起一轮增持潮的影响,A股市场的整体表现也逐渐趋于平稳。进入8月份,随着市场的运行重心略有回升,市场的投资人气也似乎逐步归来。

  值得一提的是,在最近两个交易日内,A股市场出现了接连高开高走的走势,并创出本月以来的反弹新高。截至810收盘,上证指数大幅上涨4.92%、深证成指大幅上涨4.31%。至于中小板以及创业板指数,则分别大涨4.07%以及5.03%

  不过,还有一个信号值得我们去高度重视。具体而言,自今年619日以来,即股市经历了暴跌行情之后,上证指数首次突破了30日线的位置,且目前的指数点位距离120日线的牛熊分界线也仅有不到70点的空间。由此可见,在市场指数逐步反弹的过程中,实则给市场传递出一些积极性的信号。

  回顾上个月管理层出台的一系列救市行动,实则也时刻牵动着市场各方的神经。其中,从国务院叫停IPO,到证监会要求所有上市公司制定维护股价的稳定方案,再到21家券商联合公告强调4500点以下自营盘不减持等。由此可见,这一场救市行动,实则也给整个证券市场带来了不可估量的影响。

  然而,在7月中下旬的时候,市场也曾经因为一纸传闻而遭到了空头的反扑。更有甚者,还传出了国家队撤退的传闻。由此一来,也为股市二次探底创造了契机。

  不过,值得庆幸的是,传闻终究是传闻,在相关传闻遭到市场各方质疑之际,国家队资金却继续加大救市的力度,并逐步降低市场的整体性波动风险。

  4000点,距离我们只有一步之遥。但是,对于更多的市场人士而言,他们却更关注另一个敏感位置,那就是4500点。

  实际上,对于A股市场而言,4500点一带区域可以认为是判断市场强弱的关键位置。与此同时,对于之前联合发出公告,且强调4500点以下自营盘不减持的券商来说,这一点位的得失也将会直接影响到其未来的运作状况。

  但是,换一种角度分析,假如A股真的重返4500点,那么你还会选择离开吗?

  事实上,在股票市场中,从来离不开“七亏二平一盈”的定律。但是,经历了前期的股市暴跌风波之后,不少深套已久的股民却产生了撤退销户的想法。

  不过,在中国股市中,因市场投机色彩异常浓厚,炒股却逐渐沦为了一种赌博的游戏。然而,在这一场游戏中,却时刻与参与者开起了玩笑。

在实际状况下,当前期深套的参与者得以解套之际,届时的他们却毫无撤退销户的打算,反而还会继续加仓赌博一把。这,也是不少股民的真实写照。

  显然,对于一个参与者而言,真的要想撤退销户离开这个市场,其落实的概率并不高。退一步来说,假如某一天,这位参与者真的狠下心来撤退销户。但是,相信会在不久的将来,他还是会被股市的魅力所吸引,最后重新回归到这个市场之中。

  确实,面对暴涨暴跌的A股行情,会给不少投资者带来了投资上的困惑。更有甚者,还可能会因踩错市场的运行节奏,而加大了亏损的幅度。

  不过,笔者认为,面对逐步企稳的A股市场,稳住市场仍然是时下管理层救市的首要任务。至于国家队资金何时淡出,或许现在还没有到考虑的时候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郭施亮

郭施亮

473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财经评论员、财经专栏作者、2013年搜狐年度最佳行业自媒体人

文章